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

遇見一位在家專職操作金融商品的交易人........

遇見一位在家專職操作金融商品的交易人
一位友人介紹了一個交易人A先生來開戶
A先生從大學開始就陸續打工及操作金融商品
畢業出社會後就開始到處去學習
每次學到一位老師就去驗證老師講的有沒有效果,有實事求事的精神
經過很多拜師學藝後,找到一位台指當沖的老師
教了一些方法及邏輯,我只能就A先生分享的部份加上我補充想像來分享
這位老師是實戰當沖的老師
他教A先生50種情境,並給一些EXCEL檔來判斷權值股的拉抬或下殺的力道的分析檔案
當出現5~10種情境都同時偏多時,那就作多
當出現5~10種情境都同時偏空時,那就作空
如出現W底加上,下降壓力線突破時,且均線強勢,那就作多......
如出現M頭加上,上升趨勢線跌破時,且均線弱勢,那就作空.......
一般盤中的上漲或下跌至少都有二波,賺這二波為主,第三波就不要太認真,因為可能沒有第二波也可能會反轉,變成損失
等等
至於何時出場,就類似分匹出場或轉弱出場的應用
當然應該還有很多東東,只是我也不知道
是那位老師呢,他說沒教了,也不方便說


因為老師的學生有幾個很有天才,他說大台三口,每個月賺很多(多到我不敢講),才引起我更為好奇

但有幾個重點很值得學習

1.
看到作多現象及價位時就作多,不對就砍,條件成熟才作多,不是亂作多,
看到作空現象及價位時才作空,不對就砍,條件成熟才作空,不是亂作空
沒有該進場的邏輯就不進場
只有作多、作空、觀望三種
進場就是要發動才進場
第一波及第二波要積極,第三波就比較保守
他說一天20點,一個月就翻倍了 2.
他本人是跟他老婆看盤下單,所以一個看盤觀察現象及思考主力會如何操作,並下指令,另一個人則就直接下單,我相信二個人的分工合作,配合的好的話,力量能量就會發揮加乘,值得讚賞
3.
他本人每天看盤15個小時,因為他說他不是天才型的,所以更加努力,每天錄影自己的看盤及下單的畫面,每天盤後至少重新看一次,並檢討為什麼在這裏進場為什麼在這裏出場
這一點就是我非常敬佩的一點,這一點也建議也志操盤的人,這樣做一陣子看自己合不合適

我也想列出50種現象,先列以下幾種來看


各種偏多現象
V型反轉,W底,三重底,多重底,頭肩底
低點墊高,高點創高
上升趨勢線為買點,跌破前低多單要出場
突破下降壓力線
上漲出量,回檔量縮為最強勢
盤中籌碼ABCD值及台幣配合為佳
權值股出量的情境

區間盤則
前高為空點前低為買點
指標高檔轉弱為空點,指標低檔轉強為買點

各種偏空現象
A型反轉,M頭,三樽頭,多重頭,頭肩頂
高點墊低,低點破低
下降壓力線為空點,突破前高空單要出場
跌破上升趨勢線壓力線
下跌出量,反彈量縮為最弱勢
盤中籌碼ABCD值及台幣配合為佳
權值股出量的情境


###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