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

莫忘初衷

 標題: 莫忘初衷

簡述:在20210806五06:00看了一個影片時,加上這二天的CASE,聯想到這句話,值得花時間寫這一篇想法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詳述:當我們產生一個最初的想法,有可能是沒有經歷過很多事情產生的單純或幼稚的想法,雖然也許是不可行的想法,但也可能是方向最正確的想法,大家一直講莫忘初衷,但事實上真的很難,我會建議,大家把[初衷]及[未來20年],[未來5年],[未來1年],[未來1個月],[未來1週],[未來1天]...[最重要的事]..記起來,寫在GOOGLE KEEP或筆記本,每天看,並找出要完成這些事的方法及SOP,也許可以減少發生[忘記初衷]這種[換了位置換了腦袋的情形],也許無法短期理解,但想一想希望對大家有幫助,以上舉例來給各位。

###在四個月前我發現我血壓過高,同事有人開始吃降血壓藥,基本上我還是認為自己身體清血管或軟化血管,來降血壓血脂才是正道,所以網路GOOGLE一些方法,基本上就是三個方法(1)正常作息(2)飲食(3)運動,第二個改變最容易,第一及第三個則盡量做到,後來我自己種地瓜葉,每天喝一杯至二杯以地瓜葉為底,配合黑豆漿或黑芝麻漿等的飲料,到我昨天發現我忘了為什麼每天在喝這個東東,昨天量血壓時,及今早量血壓時才發現我喝地瓜葉是起於身體健康,想降血壓,效果也許是有的,等再三個月再說,但在做一做事情時若忘了初衷,那很容易就變成一個[行屍走肉]或是不知[為何而戰]的事情,所以把[紀錄初衷,定時回顧思考]應是我未來的一個SOP。

###在操作金融商品時,常有很多因素,[事件分析長中短]、[籌碼面]、[技術面],[時間]、[空間],自己的情緒及資金控管,有一句話,[你要輸的痛快或無聊的贏],其實若有一些SOP每天提醒自己,這就是莫忘初衷,以下為例,1.每天若小跌0.5%以下至大漲的話,國際股巿也是如此沒大跌,表示股巿沒有大跌,2.股巿沒有大跌就容易有大漲的族群股票,3.每天定時在09:05~12:30間每隔半小時去找預估量增加的族群股票,4.再用技術分析及價量及籌碼,去放適合的資金,進場守停損,(第4點要經驗或學習,無法詳述,但是是很重要的一環),5.若沒停損前,可以在大漲噴出時減碼或收盤出場。以上的SOP就是一個有機會勝率高的方法簡介,當然還有國內外股巿大跌等很多種SOP,每天執行這種方法勝率高,期望值高,但是常常因為外在因素或是人性心情而忘了每天做這種事,這時就要每天回看原始的紀錄,才知道為何而戰,因為對個人而言,金融巿場其實是為了穩定拿到一些財富的地方,拿到這些財富是為了讓自己及家人有更好的生活及健康,行之有餘,也可以幫助社會,所以若一直糾結在很多無意義的事,也許就會忘了為何而戰,所以[常念初衷]真的很重要。


###定時讓自己流汗(連結)
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